江宁区禄口街道:开足马力拼经济 助推蓝图变实景
2023/02/06 16:22  

  1月30日,抢抓新机遇拼出加速度,奋力推动禄口街道高质量发展暨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围绕“打造现代化治理创新新城、高端化临空产业发展新城、国际化枢纽门户新城,以及城乡融合发展样板街道”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动员街道全体党员干群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状态,拼经济、抓发展,推动“三城一样板”示范街道建设蓝图转变为“实景图”,奋力谱写“美丽新城 幸福禄口”崭新篇章。

  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

  兔年新春,禄口街道工业集中区内一派忙碌景象,借助改造升级后的标准化厂房,一批新项目“拎包入驻”,迅速投入生产。

  今年,全街上下将继续开足马力拼经济,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聚焦“十个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高质量”“市场化”“全生命周期”思维,转思路、优服务,不断提升招商质效,推动一批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围绕航空配套产业、装备制造业、汽车零部件产业3个产业集群,不断强链、延链,培育壮大规模产业集群,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百亿集群。加快低效用地盘活,引入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模式加快推进30亩地块高标准厂房试点建设进度,借助专业招商团队,加大一批返租标房嫁接力度。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推动200余亩低效用地盘活,向低效用地要增量、要效益,实现工业集中区低效用地全部有机更新。

  要素互通,描绘城乡融合新图景

  春节假期,禄口街道石埝村“民宿经济”迅速回暖。全村约100家宾馆民宿累计接待住客5010人次,平均入住率约37%,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今年,街道将继续依托特色产业,鼓励群众利用好闲置用房,打造特色精品民宿。

  为打破禄口—铜山城乡“壁垒”,今年,禄口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一步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着力于描绘城乡融合发展新图景。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优质资源向农村区域延伸覆盖,加快实施2023年人居环境“补短板”项目;聚焦铜山—横山聚落建设,以旅游大道串联曹村、石埝、溧塘、桑园等乡村,依托红色文化,深挖传统文化,借力非遗文化形成美丽乡村“省门”示范带;加大教育、民生、医疗服务等各类发展要素向农村倾斜,强化兜底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积极做好3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和农村产权交易工作,进一步探索与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及空港的“大融合”发展。

  共治共享,助推治理质效双提升

  社会治理方面,以“大工委”为主体,继续推进“党建联盟”和494个“精网微格”建设,整合各方社会治理力量,推动党群、干群同频共振,实现从“各管一摊、有限互动”向“协同治理、联防联控”转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质效。继续用活用好“3+1”等创新机制,建立乡贤工作室、群众议事堂、商量书屋等自治平台,推动党员干部下社区、进村庄、到企业。加快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设,融合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城市数字治理中心三大职能,智慧赋能提升社会治理质效。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