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党员冬训
2023/02/06 16:23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沿江街道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行动起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心准备冬训“理论大餐”,坚持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补足精神之钙,增强信念之筋,强壮党性之骨,聚力推动沿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再推进。健全完善冬训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冬训工作“一把手”主体责任制,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带头审定方案、动员部署和讲好冬训第一课,切实保障冬训工作制度完备、规范有序、效能凸显,有序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见效。1月30日,2022—2023年度沿江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实践所所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面争先进位》为主题开讲冬训“第一课”,带头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工作要求,保障学习成效。

  烹制“理论大餐”,党员冬训再起航。冬训工作一启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积极行动起来,紧扣基层实际和党员需求,依托文明实践阵地、沿江党性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平台资源,对照《2021—2022年度沿江街道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烹制冬训“理论大餐”,让党员学习更加有滋有味。围绕冬训5个专题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沿声回响”学习大讲堂,组建由基层党支部书记、百姓名嘴、先进典型等组成的特色宣讲队伍。制定“我是冬训主讲人”、百姓名嘴说冬训等活动,分类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典型宣讲、百姓宣讲,并推进落实,扩大冬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结合“文艺送理”,冬训质效再提升。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独特优势。街道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2023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社区生活实事等编排成节目,以“理论宣讲+文艺助训+技能比拼+成果展示”形式,参演人员全部来自社区社工、网格员和辖区党员群众,他们用文艺的形式传播党的好声音。穿插在节目中间的冬训答题环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让党员冬训教育更加贴民心、接地气。

  下一步,沿江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优势,把冬训与推动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紧扣5个学习专题,主动谋划、创新推出冬训理论宣讲的新方法新手段,打造冬训样板课堂,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争取做到“一站一特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前进方向,让党员冬训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