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开展游子山“晒霉”保障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3/02/06 18:38  

  新年暖春,万象更新,游子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晒霉”习俗活动。高淳区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部署,认真筹划,保障游子山“晒霉”活动,同时制定详细措施,加强元宵节期间游子山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部署,迅速行动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和街道机关人员、各村(社区)人员共同参与“晒霉”保障和森林防火工作。行动前召开会议,部署相关任务工作,制定详细行动方案,确定人员安排,对重点防火地区进行强化部署安排,安排灭火弹、灭火把、铁锹等灭火设施。执法队员分散安排到各应急抢险小分队和各防火责任区,各成员根据任务安排开展全天候开展日常巡逻、“晒霉”保障、森林防火宣传、处置突发情况的工作。

  借助网格化平台优势,强化日常巡查

  安排执法队员驾驶执法车全天全域不间断巡查;划分责任区,巡查人员对各责任区的森林防火进行广播宣传,对划分的防火重点区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同时引导游客文明游玩,提醒商户合规、有序经营,保障好游子山的经营秩序。

  加强人员培训,物资配备,及时处置火情

  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增设应急队,确保随时待命,发现火情立即支援;各执法车时刻配备防火、灭火器材等设备,并定期检查防火设施的有效性,确保可以第一时间投入到灭火中。

  游子山元宵节前后人流量增加,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坚、任务重,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队员不怕辛苦、严守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元宵“晒霉”保障和游子山森林防火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喻严、孔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