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 防范诈骗你我他”宣传活动
2023/02/07 16:25  

  近日,东坝街道游子山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进万家 防范诈骗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意在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增强村民防范意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村民的切身利益。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身穿马甲,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和反诈宣传单,细致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方式,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同时,利用现实生活中诈骗的典型事例,让辖区群众熟悉骗子常用的伎俩,及时识破骗子的诈骗手段,避免上当受骗。志愿者还叮嘱广大群众,一定不要理会陌生人突然送过来的“福利”,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链接,看好、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诈骗违法行为,一定要尽快报警,以最大限度挽回或减少经济损失。

  群众纷纷表示,在对诈骗行为多留个心眼的同时,会继续做好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接下来,游子山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下沉网格为民办实事,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在辖区营造绿色新风,坚决守牢居民“钱袋子”。

  通讯员:陈晨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