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筑牢安全防线 绘就平安答卷
2023/02/08 18:15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近日来,高淳区淳溪街道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方位守护辖区平安,营造平安高淳建设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整治网约房,严管护平安

  连日来,淳溪派出所会同治安大队以城区轻奢易菲影院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为重点,对该公司网约房房源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意在持续加强网约房管控工作,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由于交易全程通过网络实现,“网约房”存在实名登记难、隐患排查难、执法取证难、治安消防隐患大等问题。本着从严管控、确保安全的指导思想,检查组一方面重点围绕平台在线,实名登记、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过堂检查,确保“房”的隐患排查到位。另一方面,结合反查企业经营情况,认真核查入住人员身份信息,并与公司负责人签订网约房经营治安责任告知书,确保“人”的隐患一个不留。

  接下来,淳溪派出所将继续加强网约房治安管理,不断创新完善服务管理举措,多措并举,打防结合,推动网约房市场规范发展,筑牢安全监管防线,维护辖区内的治安秩序和平安稳定。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平安

  校园安全无小事,时刻警惕不放松。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安全防范工作,推动“护校安园”工作落地落实。2月6日开学第一天,淳溪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43家中小学及幼儿园,实地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期间民警认真查看了安保人员值守、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器材配备、视频监控设备、一键报警装置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责令落实整改,要求校方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门卫值守巡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常态长效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存在安全隐患,全力构筑了校园安全屏障,护航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刘芸、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