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持续发力 助推城市市容治理
2023/02/08 18:16  

  连日来,高淳古柏城管持续发力,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着力优化城区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面貌。

  打造小广告标准化治理单元

  为进一步提升街巷、老旧小区乱张贴清理,创建标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在茅山路商业街(茅山路-双高路段)周边全力打造小广告标准化治理单元。

  茅山路商业街位于高淳新区医院与桃园雅居小区之间,处于古柏街道的中心位置,有较大的人流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路段的违规小广告尤为严重,小广告主要张贴在公园长廊、商户玻璃以及小区墙体外立面上。对此,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配备专业清理人员,以“三定”管理要求“定人员、定路段、定责任”,具体落实到执法队员,实施24小时乱张贴清理制度,确保清除率90%以上。

  开展新区医院车辆停放网格化整治

  据了解,因新区医院南门最接近门诊部,是附近居民最常出入的大门,前来就诊的居民大多住在附近的小区,因此自行车或电瓶车是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新区医院内部非机动车位数量有限且设置点位距门诊部较远,不少居民选择就地停放在南门口,影响市容市貌也产生了一定的交通隐患。对此,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以网格化管理,定期安排网格队员巡视整治。

  行动中以疏堵结合,劝导为主,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对于违停车辆,执法人员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车主按划定的停车位有序停车。定人定岗,加强管理,加大医院周边巡查力度,实行专人专岗,将定时巡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整治力度,采取“文明劝导—教育制止—严查严处”的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效果,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同时,对医院周边占道摊贩、马路市场等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持续做好标准化、网格化城市管理,关注辖区内的违规小广告、非机动车违停等问题,让市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持续保障街面环境,为古柏居民创造绿色、整洁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王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