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节日我在岗 平安“警”色浓
2023/02/08 18:17  

  群众过节,公安过关。为做好元宵节期间游子山景区治安防控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东坝派出所加大执勤力度,协助解决各类问题,并联合开展反诈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智慧调解,促矛盾高效化解

  2月4日晚,一通焦急的电话打到东坝派出所,报案人邢先生称其与女儿因琐事在街上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引起多人围观。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对双方讲法规、讲情理,就事论事调和劝解,经过一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的情绪缓和下来,矛盾逐渐解开。“群众利益无小事”,多年来,东坝派出所一直秉持这一工作理念,通过“拉家常、心里话”的评理方式将情、理、法相结合,及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关键时刻充当“和事佬”,引导矛盾双方在法理、情理上解决诉求,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暖心救助,彰显警民鱼水情

  东坝派出所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对需要救助的群众出手相助,用实际行动传递为民服务正能量。2月4日中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警察同志,我儿子跟我在游子山风景区大门口不小心走散了,我在周围找了一圈都没看到,请你们帮忙找找。”“请你保持电话畅通,先不要慌,我们马上到。”民警在电话中安抚报警人赵先生的情绪,并立即分配警力赶到现场,询问了孩子的基本信息和走失地点,便拿着手机照片沿途寻找并广播寻人。经过1个小时的寻找,孩子终于找到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赵先生热泪盈眶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面对男孩父母的感谢,民警们表示这是分内的职责,并提醒家长带孩子去公共场所时,一定要做好看护。

  节日执勤,安保护航“警相随”

  连日来,东坝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加大景区的执勤力度,全力确保元宵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有了他们年复一年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无私的奉献,才有了百姓的安全出行,也为传统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警察蓝”!

  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元宵节期间,大批游客齐聚游子山风景区游玩,东坝派出所以游子山风景区“晒霉”活动为契机,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东坝街道办事处在景区设立反诈小摊,对景区内游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向游客传达了隐藏在我们身边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地预防诈骗行为的发生,尽可能减少安全隐患。本次反诈宣传传播面广、形式简明,不少游客表示自身的防诈骗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

  打击犯罪,全力破案护民生

  近日,东坝派出所紧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车内物案件不放,通过落实视频研判、缜密侦察等措施,打掉一个外省籍未成年人撬车门盗窃团伙,经初步审查,该未成年人盗窃团伙在郎溪县偷窃一辆奥迪A6轿车并盗窃其内现金及贵重物品,共计价值1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此次打击偷盗团伙是对该类不法犯罪行为的又一次严重警告。在此也提醒广大民众,新春刚过,不法偷盗团伙也蠢蠢欲动,希望各位在外出行时看管好自身财物,在面对偷盗案件时及时报警,若与犯罪分子当面相持,请务必在先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对此类犯罪团伙,绝不姑息。

  通讯员:程尔晖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