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经开区:三“新”三“向”,提升党员冬训实际成效
2023/02/09 15:14  

  今年基层党员冬训以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不断拓展冬训载体手段,推进冬训工作扎实开展,增强冬训工作的时代感、吸引力和有效性,切实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成效。

  瞄准“新需求”,推动冬训主题由线向面拓展。征询党员学习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冬训科目,通过组建小分队深入“两新”组织了解学习情况,把“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要什么、学什么”,变“灌输式”教学为“菜单式”服务,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企业服务、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主题,突出特色、摆出亮点,形成冬训工作“实际进展清单”和“特色亮点清单”。根据清单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探索时间短、场地灵活、更符合企业实际的“一线冬训”,向“两新”组织分类派员,将课堂搬进生产一线,在车间灵活开展“十分钟微党课”;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理”上门服务,抓实理论学习宣传,确保党员冬训一个不漏,缓解“两新”党员工学矛盾。

  寻找“新结合”,推动冬训方式由粗向精转变。依托“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开办“党员冬训直播课堂”,组织专家学者、“两新”组织书记、基层宣讲员等走进直播间,紧扣“引领新业态,引导年轻人”的目标,挖掘网络潜力,最大限度凝聚发展正能量,实现党员冬训与互联网直播相结合。聚焦青年干部培养,深化“菁才训练营”品牌,将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思“享”会等,持续发挥“青言青语”宣讲示范队的作用,实现党员冬训与干部培养相结合。打响产业社区“链”盟党建品牌,开展“产业园—社区”结对模式,推动双方整合盘活区域资源、精准对接需求服务;依托“驻企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政策解析、产业对接、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人才激励等服务,引导产业工人建新功、当先锋,不断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入基层、推向深入,实现党员冬训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相结合。

  展现“新作为”,推动冬训成效由量向质跨越。组织党员在“学习强国”、智慧E家等各类自主学习平台打卡签到,定期“晒学时、比积分”,开展积分兑奖活动,检验学习成绩,实现以赛促学。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瞄准项目和企业的盼点、痛点、堵点、难点,全力构建园区服务体系,为各类园区企业当好“全职保姆”,检验实践成效,实现以学促行。推动“两新”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难题联解“三联举措”为抓手,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后期将开展“冬训民生实事”成果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最受群众欢迎的冬训十件实事,检验发展成果,实现以行促知。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