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拥抱自然零距离 科普探索新奥秘
2023/05/17 15:14  

  近日,砖墙镇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开展“我是观察小高手——小番茄观察”活动,在西江村果蔬基地为孩子们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独具一格的课程,在田园间学习了现代农业科普知识。

  “黄色番茄和红色番茄有什么不一样?”“黄色圣女果里面含有的β-胡萝卜素比较多,对眼睛和皮肤有一定好处,红色圣女果的番茄红素相对丰富一些。”在科普志愿者陈京花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来到基地内的果蔬大棚里,观察不同颜色的小番茄,不少孩子兴奋地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水果番茄,也是第一次用手触摸叶子和果实。在西江村农家书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番茄的种类及营养价值、单体大棚和连体大棚的区别等,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小番茄的生长环境,了解现代化农业和传统农业的区别。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既让孩子开阔了眼界、积累了作文素材,也让大家在美丽的自然风光下,享受亲子陪伴带来的幸福感!

  据悉,西江村果蔬基地位于砖墙镇,总面积约340亩,引进了智慧农业项目,发展水肥一体灌溉、大棚自动温控等现代农业技术,基地出产水果黄瓜、圣女果、甜瓜等。今年以来,基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一支专业的科普志愿队伍,开展各类科普活动逾20余次。

  通讯员:徐丽萍、王李琴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