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水稻育秧正当时 打好丰产“第一仗”
2023/05/17 15:15  

  育秧是整个生产的关键环节,秧苗的好坏直接关系农作物丰收与否。当前正是水稻播种育秧生产关键时期,近日,东坝街道和睦涧村淳和水稻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进行水稻育秧工作,为今年的水稻丰收打好基础、开好头。

  在合作社的田间地头,工人们正忙碌在水稻育苗的“流水线”上,放盘、铺土、洒水、播种、覆土……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几道工序通过机械自动化一气呵成,之后由工人端到田间进行脱盘、覆膜,等到整块田地都摆满了秧苗,便会进行打水覆盖。“我们现在都提倡机械化育秧了,育秧生产流水线速度快,不仅育苗成功率高,还省了人工和种子,以薄膜的方式育秧还能提高秧苗的质量。”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下一步,和睦涧村将继续做好小秧的管理工作,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落实好大田移栽面积,育出壮秧壮苗,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沈东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