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幼儿园里现白蚁 灭蚁服务送上门
2023/05/17 15:17  

  每年4至6月是白蚁的繁殖分飞期,随着气温升高和梅雨季来临,大量的白蚁有翅成虫会成群飞出巢穴配对,在合适的位置筑巢繁殖,而房屋内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地带和紧贴这些地方的木制家具往往就是它们的最佳“落脚点”。日前,高淳区固城幼儿园出现白蚁急需消杀,花庙村“啄木鸟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检查,制定针对性的白蚁防治方案,第一时间将灭蚁服务送上门。

  据了解,固城幼儿园近期在维修,室内墙壁木质建筑多,木地板、木质墙壁及木门多处发现有白蚁侵害,一定程度上危害了幼儿园的环境安全。为确保幼儿园良好安全的环境秩序,花庙村“啄木鸟在行动”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检查制订防治方案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带上专业灭蚁工具和药物,通过对遭到白蚁危害的墙壁进行打孔、科学配比、喷药熏蒸,达到根治白蚁的效果,对遭白蚁侵袭的树木用药消杀,保障了幼儿园环境的安全,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据花庙村“啄木鸟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不定期对园区地面、墙面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喷洒,严防白蚊“卷土重来”。

  通讯员:丁允谦、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