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开展电动三、四轮车源头治理工作
2023/05/17 15:19  

  为全面推进电动三、四轮车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5月16日上午,古柏交警中队联合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在辖区开展电动车销售源头专项检查,重点对三、四轮电动车销售门店的销售车辆情况进行排查,从源头对电动三、四轮车进行治理。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各电动车销售商铺,对所售电动车质量、外观标识、产品合格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进一步规范销售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同时通过面对面讲解,告知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公告目录的电动车,引导群众在购买车辆后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对照国家标准,对不符合要求的电动三、四轮车,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商家将车辆退回厂家,并对在售车辆进行再排查,严禁销售不合国标要求的车辆。此外,检查组还引导经营者自觉增强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警示经营者不得销售改装、拼装、假冒他人厂名、厂址、未获得3C认证的车辆,禁止在销售过程中混淆车辆概念,更不得作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此次联合整治,累计排查销售商家5家,古柏交警中队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对电动三、四轮车销售市场的监督管理和电动三、四轮车违法查处力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李鹏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