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通过目标量化、标准细化、流程规范化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3/05/17 17:05  

  用标准化示范带动周围环境的全面提升,记者昨天从秦淮区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创建包括南部新城片区等在内的87个标准化示范单元。

  对管理目标进行量化、管理标准进行细化、管理流程进行规范化,以及对管理责任进行明确,南京近年来通过城市治理标准化模式推动全域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开发建设炙手可热的南部新城片区,是我市创建的标准化示范单元之一。

  店铺门外没有乱摆放,橱窗上没有乱张贴,门前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共享单车、电动车等各就各位……记者昨天沿着南部新城汇景北路、汇康路等走走停停,眼前的街景甚是清爽。“700米长的汇康路正致力打造‘最干净城区’特色道路建设典范。”秦淮区红花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李坤军介绍,街道以街面秩序、流动摊贩、门前三包、沿街店铺店招、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方面为切入点,常态开展整治,实行每天巡查,每周一次综合整治。

  包括汇康路在内,南部新城片区涵盖校场大道、佳营路、苏家桥路等多路段,目前已有保利堂悦、复地宴南都两个商品房小区以及复地活力广场、保乐街两个商业综合体,商铺已有236家。为推动标准化示范单元建设,红花街道南部新城片区综治办推行“1+10”管理查勘式:“1”,即为路段负责人,由其牵头,集市容执法、停车管理、环卫、社区等10名工作人员于一体,定岗定位、各司其职,共同做好片区门前三包劝导工作,及时制止延伸占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损坏市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并公开设立违规信息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自觉接受市民监督,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违规行为。

  “标准化建设,贵在坚持,成在治理。”李坤军介绍,为落实常态长效治理,街道不仅严格日常巡查机制,还推行分级管理机制,每季度对沿街商户进行综合考评,分别挂绿、黄、红牌。挂“绿牌”的,执法部门每2周实地检查1次;挂“黄牌”的,实地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挂“红牌”的则是每日实地检查不少于一次。与此同时,街道还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针对视频监控或其他渠道发现反馈的问题,通过指挥大屏,实时调度执法人员现场处置。系列举措之下,这里正以“标准化示范窗口”展示着“一流城管形象”。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