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2023/05/17 18:11  

  做好安全防范,幸福伴你同行。近日来,淳溪所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户宣传反电诈 守好群众“钱袋子”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5月16日上午,淳溪所薛城警务站民警走村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剖析真实案例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当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和反诈小知识,对尚未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耐心指导下载、安装、注册等具体操作步骤,并再三告知千万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务必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实守护好“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200余张,村民群众对民警上门宣传反诈防骗知识纷纷给予点赞。

  清理流动人口 夯实基层基础

  近日,淳溪所下发流动人口历史数据,落实社区民警深入工地开展、路边店及出租房,开展已离淳流动人口专项清理工作。

  工作中,社区民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家上门开展流动人员信息更新登记,在详细询问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及时注销已离淳人员信息数据,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经营业主和房东积极配合支持派出所工作,凡流动人员离淳或来淳,及时向社区、物业报备,为派出所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提供第一手情况。

  期间,社区民警结合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不失时机宣传反诈防骗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受众覆盖面。

  通讯员:刘芸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