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小乔家政进乡村”行动正式启动
2023/05/17 18:14  

  5月17日上午,“小乔家政进乡村”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淳区砖墙镇周城村举行。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哈明茸、高淳区副区长张成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砖墙镇周城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平详细介绍了“小乔家政”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据介绍,“小乔家政”目前已吸纳和培训周城村妇女46名,并对外承接10个保洁项目,每年带动每位妇女增收2万至3万元。“空余时间比较多,想找一份工作,又不想离家远。村里成立了小乔家政我就报名参加了,现在每天送了孩子,就来做保洁,上午干两个小时,下午干两个小时,偶尔还能做点钟点工。现在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带孩子、打工都不耽误。村里这个小乔家政很好,给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活动现场“小乔家政”服务师代表吴火金分享了在村里从事家政工作的心得体会。

  哈明茸在致辞中表示,“小乔家政进乡村”行动作为今年家政服务周配套活动,是探索家政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实践,通过发展家政服务业促进乡村振兴,让农村劳动力出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让家政消费找得着、找得起、找得好,取得积极成效。

  张成在致辞中表示,“小乔家政”是村企合作共建的有益探索,是发展家政服务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大力推广小乔家政项目,对帮助农村闲散劳动力上岗就业,提高我区家政劳务品牌知名度,优化县城家庭服务供给水平,实现多方合作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小乔家政”负责人贺思明与南京德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重点合作单位进行现场签约。最后,市商务局派驻周城村第一书记李华发布“进乡村”行动九项活动。

  通讯员:徐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