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拾金不昧暖人心 诚信美德永传承
2023/05/17 18:15  

  在高淳砖墙镇茅城村,有这样一位善良、热情的同志,用她的故事给身边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有一种幸福叫失而复得,有一种快乐叫拾金不昧

  5月10日清晨,徐凤凤在去村委上班的路上,看见一辆电动车飞驰而过,从车上掉下一个纸袋子,由于车离得远,车主没发觉徐凤凤的呼喊,扬长而去。徐凤凤只能将纸袋子捡起带回村委再做打算。到达村委,在村委同事的见证下,徐凤凤和同事一起打开纸袋子,发现纸袋子内除了一包零食外还有一个小背包,小背包里装有3650元现金、一部华为手机和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

  由于失主的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联系上失主及其家人。通过身份证,大家发现失主是本村陇岗自然村的村民,随即通过负责该自然村的同事联系到失主的家人来村委领取失物。不久之后,失主黎女士的家人赶来村委领取失物。徐凤凤和村委同事核实身份、确认相关信息后,将失物物归原主。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和重要证件,失主黎女士的家人紧紧握住徐凤凤的手激动不已。“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天这只是举手之劳,只有把东西物归原主,心里才舒服。”徐凤凤婉言谢绝了失主黎女士家人的酬谢。

  用青春之笔,无怨无悔谱写妇女工作美丽篇章

  在生活中,徐凤凤也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同志,与周围同事关系融洽,待人真诚,为人友善,遇到周围人有困难,只要是能帮得上忙的,她总是第一时间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她在妇女工作上也是兢兢业业,从不含糊。自担任茅城村妇女主任以来,徐凤凤勤学业务知识,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妇女同志服务的宗旨,关心妇女同志的身心健康。徐凤凤说:“每当我看到她们因为我的帮助露出笑容,我就能深深地感受到这份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感,我很开心,也很满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依然会把群众放在第一位,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近年来,茅城村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充分彰显了辖区村民的良好精神文明素养,徐凤凤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文明、诚信”的具体表现,充分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彰显着温暖的正能量,也正是这一个个闪光的文明之举,成了茅城村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通讯员:胡书敏、孙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