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加强校地共建 赋能基层治理
2023/05/18 17: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淳区阳江镇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近日,高淳区阳江镇沧溪村党总支与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成功挂牌。

  活动当日,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师生在沧溪村开展共建活动,沧溪村书记谷有刚邀请陈副镇长一同带领师生们到本镇西莲村红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宣读入党誓词。从讲解员张强同志系统、全面的讲解中,从制作的宣传版面上,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抗敌斗争场面,大家对西莲村各个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们与抗战群众们为党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与坚定的革命信念表达了深深的敬仰之情。

  参观完红色基地,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的师生辗转沧溪村,在沧溪集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穿上红马甲穿梭在街尾巷口,为共创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活动中,大家沿着道路两侧一路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路面、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塑料瓶及草丛里、灌木丛里的塑料袋、碎纸屑、废弃物等杂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充分利用结对共建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社会实践活动的联动互助,增进基层与高校的交流,营造良好共建氛围。

  通讯员:刘心玥、程子烨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