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举行“幸而有爱 不畏障碍”扶残助残活动展
2023/05/18 18:38  

  四月梧桐芳菲尽,五月槐花飘香来。每年5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在这温情的五月,怡人的时节,5月21日即将迎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5月18日上午,高淳区博物馆门口开展了一场“幸而有爱 不畏障碍”大型扶残、助残主题活动展,本次活动由区残联、淳溪街道残联主办;淳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淳溪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高淳区博物馆协办;淳溪街道康怡堂残疾人之家承办以及多家爱心单位、企业共同参与,希望通过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对残障朋友的关心和支持。

  活动开场前,福利院的严军、秦张红带来了歌曲表演《人间有爱》,在阵阵掌声过后,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室外仪式启动和室内展览两部分。

  首先,由高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翠香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王理事长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她表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应最大程度地满足残疾人的多元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最大程度地改善广大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最大程度地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淳溪街道分管领导王云飞主任发言,王主任表示,为给广大残疾人朋友带来更多的好处与福祉,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淳溪街道将通过开展更多的扶残助残活动,把残疾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社会助残的力量引导好,全力保障残疾人的各项公共服务。

  现场活动主办方——区博物馆代表邢德君同志说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作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职能,以文物为载体,将看得到的千年文物转化为听得到的‘历史的声音’,让视障人群感知历史的厚度;以博物馆教育活动为媒介,将听得到的民族最强音转化为摸得到的手工作品,让残障儿童感知百年征程不易;以公共服务为纽带,思观众所思,急观众所急,以平等、尊重、包容之心服务好每一位残障人士。”

  博物馆的另一侧是高淳区图书馆,在这里有着无障碍设施改造、盲人数字听书设备、电脑、盲人书籍等建设,旨在为区内残障人士提供一个读书、听书的好去处。仪式第四项,由高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翠香同志、淳溪街道分管领导王云飞同志、高淳区图书馆张馆长为无障碍阅览室揭牌。

  仪式现场,还有高淳爱尔眼科、爱耳助听器、大个子盲人等多家爱心单位为到场的人员开展了盲人按摩、视力/听力检查、知识讲解等服务;与此同时还有多家企业在现场展开了助残日专题招聘,为大家提供就业、助残岗位。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仪式活动后,由残疾人士带来歌曲表演《最好的未来》 ,在歌声缭绕中,活动接近尾声,后期将在高淳区博物馆内进行淳溪街道残联助残成果特展。

  通讯员:陶明珠、孙孟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