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持续发力“小竹笋” 撑起林下经济“大产业”
2023/05/18 18:53  

  俗话说“食过春笋,方知春之味”。近年来,桠溪街道立足竹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将小竹笋做成了大产业,以规范竹笋生产、优化产品销售、赋能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竹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守牢竹笋生产“基本盘”

  桠溪街道充分发挥农技指导员、林业乡土专家等专业优势,主动联系村、合作社及普通农户,加强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协助农户办理农业保险。今年以来,桠溪街道已提供现场技术服务12次,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35项。

  抓住产品销售“牛鼻子”

  通过全流程数字化溯源与电子商务相结合,桠溪街道借助微信小程序、淘宝、美团、京东等线上销售平台,整合盒马鲜生、苏果超市等线下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同步推动产销,实现每亩产量约5000斤,亩产净收益近2万元。

  注入产业发展“新动能”

  桠溪街道扶持培育乡土专家和高素质农民,试行“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依托竹益青、马塘山等家庭农场,辐射带动周边村庄致富增收。加强与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等高校科研单位合作,加快进行低产林改造,推行无公害标准化栽培、竹林覆盖早出等培育新技术,建成3020亩绿色优质早园竹基地。

  早园竹不仅生产效益高,而且能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环境,竹林周年常绿,还具有景观效应,对乡村旅游有很好的带动作用。下一步,桠溪街道将进一步支持早园竹产业发展,为全面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刘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