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19 14:04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宣传,增强社会计量意识,5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城分局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旨在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计量环境。

  围绕活动主题,固城分局动员辖区主街道商铺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人流密集区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印单、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计量法》《计量检定规程》《计量器具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营造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和支持计量的浓厚宣传氛围。执法人员通过向市民宣讲血糖仪、血压计、电子秤、眼镜制配、中药计量等民生领域计量常用小知识,解答群众关于计量的相关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城分局将继续以“5·20计量日”活动宣传为契机,深入推进计量进社区、进商超农贸活动,加大民生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行为,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环境。

  通讯员:许鑫涛、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