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融“绘”贯通 “制扇”至美
2023/05/19 14:03  

  为提高辖区内残疾人的动手能力,丰富残疾人生活,近日,砖墙镇残疾人之家联合砖墙镇水碧桥居家站点,邀请水碧桥残障人士及附近老人一起参加团扇DIY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制作团扇的颜料、画笔、颜料盘等工具。大家拿起小工具,以扇面为底,对照图案进行绘制。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团扇,没想到今天可以手绘一把属于自己的扇子,真的很高兴!”残障人士小琴(化名)首先仔细观察团扇中的图案,接着拿起画笔慢慢描绘着。虽然性格内向,但在活动中慢慢放开了自己,描绘过程中主动询问工作人员如何调出合适的颜色,有时候纠结颜色也会让工作人员帮忙。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残障人士和老人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和创造力,展现大家心灵手巧的人格魅力,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活动最后,大家手持自制的团扇一起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讯员:徐正成、俞梦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