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2023/05/19 14:14  

  为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升辖区空气质量,高淳区漆桥街道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力争实现“零火点”。

  强化工作部署,落实禁烧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制定印发了《漆桥街道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方案》《漆桥街道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监督巡查方案》《漆桥街道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宣传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职责明确、广泛宣传、监督巡查等方面强化措施,确保完成秸秆禁烧目标任务。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工作责任

  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村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进行部署。街道、村、组要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禁烧责任包干到人,将秸秆有效利用。组建由村两委干部、村组长、网格员组成的秸秆禁烧队伍,落实动员宣传、日常巡查和报告制度,形成“边界明确、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为秸秆禁烧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践行志愿服务,加大宣传引导

  利用村级广播、禁烧流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定点悬挂横幅、发放告农户一封信、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不断提升全社会自主禁烧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秸秆禁烧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梭在田间地头,走家入户,与群众“零距离”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使“不敢烧、不愿烧”意识深入人心。

  加强田间巡查,确保工作落实

  街道、村各级秸秆禁烧巡查人员,常态化开展田间地头巡查,随时查看有无火情火点,对发现有秸秆或杂草堆积的农田,及时联系到农户做好思想工作,清理堆积的秸秆和杂草;对准备焚烧秸秆的群众及时进行劝阻,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确保实现街道“不冒黑烟、不见黑斑”的目标。

  通讯员:喻严、孔征兵、俞明珠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