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5/19 14:17  

  为扎实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5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来到唐翔圩村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进村居活动,让“典”法之光芒进一步照亮群众的美好生活。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宣传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古柏司法所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让群众真切感受《民法典》的法治力量,在当天的活动中,法律服务工作者立足群众实际,结合群众需求,通过现场宣讲、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并重点将婚姻家庭、继承、合同履行、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让广大村民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由此引导群众更快捷、方便地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

  树民法信仰,“典”法之光芒。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民法典学习宣传在群众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步伐,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为共同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共筑美好生活筑牢了一道法治防护墙。

  通讯员:孙媛、魏宏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