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甜甜糖葫芦 浓浓为老情
2023/05/19 18:17  

  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藏着满满的儿时甜蜜回忆。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生活,传承传统手工文化,使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近日,东坝街道开展了“甜甜糖葫芦 浓浓为老情”糖葫芦DIY活动,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早早地准备了洗好的草莓、砂糖橘、香蕉、圣女果等水果,等待老年朋友们的到来。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糖葫芦的相关文化和制作方法,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美食,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冰糖葫芦的制作流程。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们开始动手制作,切水果、去核儿、穿串儿、熬糖……再将串成串的水果淋上糖浆,使其裹上一层糖衣,再撒上炒熟的白芝麻,便成了一串串甜美可口的“冰糖葫芦”,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手工制作“冰糖葫芦”,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促进了老年人相互间的交流,增强了和谐的氛围,让老人们体验到生活的乐趣。

  通讯员:甘雯、刘香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