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3/05/19 18:18  

  为树立和践行环保理念,倡导老百姓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践行文明行为,高淳区阳江镇联溪村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立体式宣传,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联溪村充分利用流动小喇叭、拉横幅等线下方式和网格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切实做到政策家喻户晓。网格员及志愿者走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册,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村民增强秸秆禁抛禁烧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落实的浓厚氛围。

  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多种载体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村民自觉禁烧秸秆、保护环境,鼓励村民对秸秆实现“原料化”“基料化”“饲料化”“肥料化”等综合利用,并通过这种方式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形成农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宣传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秸秆禁烧政策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抵制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为促进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丁冬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