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五式联动”开展群众安全感提升行动
2023/05/19 18:41  

  为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启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月活动。

  4月26日,在南京市秦淮区老门东景区,“平安秦淮,你我同行”2023年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活动通过舞蹈、脱口秀、三句半、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展台,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安全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让平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平安秦淮,你我同行。”近年来,秦淮区通过“五式联动”稳步推进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一是“清单式”协同推进。健全完善常态化群众安全感提升机制,制定《秦淮区群众安全感提升行动任务清单》,围绕核心指标,结合区情实际,通过70余条任务要求,整合20余个部门力量,调动全区各街道积极性,抓实群众安全感基础工作。二是“情景式”宣传引导。组织各街道和平安创建部门打造辖区、行业特色安全感宣传阵地20余处,订制宣传品6万余份,组织系列广场宣传;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制作“三姨妈反诈”系列短视频,点击播放数达2000万余次,累计获赞10余万次;开展反诈主题项目《银发攻略》,组建由在职民警和退休民警、群众构成的“警银反诈天团”,提升宣传质效。三是“沉浸式”服务群众。全区千余名网格员开展“进小区、进商铺、进单位、强服务”联系活动,发放网格化服务联系卡20余万份,打造网格员1∶1真人秀1000余份,建立网格微信群,宣讲网格事项清单,全面提升精网微格“见蓝率”;每月,全区政法单位深入分析12345工单等反映的群众意见,2300余名政法网格员提供2次以上社区法治服务。四是“一站式”化解矛盾。集成化高标准打造“苔花调解工作室”,构建全区步行15分钟调解圈;整合盘活解纷资源,利用微解纷和苏解纷App小程序等平台优势,提升调解效率;推动“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将“五星级司法所”及“人民满意接访窗口”有机融入;推进“诉源治理”,在街道和劳动争议等矛盾多发领域建成“徕斯”数字微法庭。五是“智能式”护航平安。通过城运中心平台优势,智能化归集汇总、分析研判各类信息数据,及时分流转办群众诉求。深化情报数据研判,围绕治安工作实战需求,搭建高质量治安管控数据模型;发挥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预警劝阻专线、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等智慧系统作用,处理反诈预警97468条,开展预警宣防92833人次、电话宣防94776条、短信宣防89015条。专群结合,开展24小时全方位巡防,依托各类街面智慧巡防载体,加大科技赋能识疑查危力度,每周不少于2次组织开展夜间集中设卡盘查检查行动。打造培育“曹大姐帮忙团”“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等特色服务品牌组织,提升平安志愿服务水平。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