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共行”宣传进村居活动
2023/05/20 17:13  

  5月18日,在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唐翔村党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一场“全民反诈 你我共行”的反诈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50多位村民群众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反诈宣传专班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全方位普及反诈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辖区居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群众有效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连日来,古柏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联合古柏司法所、法宣办、派出所、网格办等组织反诈宣传专班深入辖区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六进”活动,全街域范围内再掀“全民反诈、守护平安”反诈宣传活动的新高潮。通过采取会场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线上推送反诈知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和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诈骗意识,坚决守护好 “钱袋子”,为平安古柏筑牢反诈防火墙。

  在当天的反诈宣传活动中,主要以集中宣讲和走村入户的方式为主。通过大会宣讲反诈知识、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诈知识宣传,以此向村民讲解防范诈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号召广大群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

  “街道反诈宣讲员来我们村里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通过聆听他们分享反诈防范经验,不仅从中学习到了不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掌握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的基本要领,‘不听、不信、不转账’是诀窍。”村民丁贤福在聆听完反诈宣讲员对诈骗案例的分析讲解后说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反诈知识人人要掌握,我也会把这些反诈资料带回去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让他们也提高警惕,增强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理念,激发了群众参与反诈的主动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也在不断翻新,让群众防不胜防,反诈宣传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古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古柏街道反诈宣传专班将持续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六进”活动,时刻提醒辖区群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

  通讯员:孙媛、魏宏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