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共鉴 “乡韵浦口·纵情农园”浦口农业客厅启幕仪式暨都市农园发展服务日活动拉开帷幕
2023/05/20 19:14  

  5月19日,“乡韵浦口·纵情农园”浦口农业客厅启幕仪式暨都市农园发展服务日活动拉开帷幕。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省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浦口区区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文旅集团等相关领导以及部分经营主体和体验官代表齐聚云园·梧桐语,共同揭开浦口区农业客厅的面纱。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简诺田园,并在鹿源农庄召开了南京都市农园发展交流会,为浦口区的农业建设带来了一场高规格、高层级的交流体验,开创了农业产业新篇章。

  灿然启幕 盛世中华引领农业发展

  上午11时,浦口区云园·梧桐语人潮如织、人声鼎沸。伴随着激情四溢的表演,在场的领导与嘉宾们仿佛经历了一场优美与时尚兼备,艺术与生活相融的视觉盛宴,也同时开启了当天的“农园之旅”。伴随着全场观众的殷殷期盼,云园·梧桐语作为农业客厅载体正式全面启用。

  浦口区农业客厅启幕仪式

  为进一步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发展订单农业、会员农业等农产品营销新渠道,近年来南京着力打造都市农园项目,招募市民在近郊农园认领土地耕种,融合发展生态农业、参观体验、学农教育等。在前期已选取三家农园开展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简诺田园、不老村农园等10家农园成为南京都市农园新入库基地。

  活动现场,来自浦口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李思征等5名特邀相关行业和单位代表入选了“浦口都市农园体验官”。体验官不仅可以享受到专属田地使用权1年,获得自留地标识牌和定制农具一套,还有专属管家和技术专家,有定期蔬菜配送、农夫集市、田园课程等特色体验活动。体验官们纷纷表示对此充满期待。

  典范运维 都会生活融入烟火日常

  农业,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而农业事业的现代化、产业化、集成化、智能化,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不再简简单单地束缚在了农村和农田里,而拓展到了都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浦口区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不仅为锚固城市生态底线提供了新选项,还叠加农业创新资源高度集聚的优势,助推农业优产、农民增收。浦口“农业客厅”这一新形式的出现为南京都市农园发展注入新活力。

  农业客厅是什么?是“农业+社交新零售+轻生活”的超级物种,其品牌定位锁定了都市人群的“新空间+轻生活”,而产品定位则是“属地的酒米油茶与精品水果+生活严选”。“简单点来说,农业客厅就像是一个茶馆,有情怀、可展示,也可以学习交流。其连接世界的办法主要是线上线下相互配合。其中,70%是通过线上沟通交流,30%是通过店内展示销售。”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展望未来 农业展示城市创新高地

  云园·梧桐语客厅位于江浦街道城樾路,毗邻浦口区市民中心,建筑面积约220㎡。客厅的设计摒弃传统外形,使用轻盈无界、融合共生的理念,外部呈半月形态,围合形成星月广场,可以满足多季节、多类型的文化活动需求,内部便民功能齐全,吸引不少市民停驻。

  浦口区农业客厅将以云园·梧桐语为载体基础,全面辐射浦口,通过展示、零售、公益、宣传、招商等形式实现品牌宣传,从而更好地促进浦口农业发展,兼顾都市居民消费、休闲、体验、教育等业态,将农业生产、生活、生态功能融入都市圈。

  在未来,在此将会设置“农业科学角”,种植农业作物,以供学生们进行植物生长日记的记录,使学生能够更好地观察农业作物的生长状况,并全面认识农业科学的魅力;将各个都市农园的主要商品在梧桐语以文创等创意方式进行展示、包装,让日常参观的市民朋友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都市农园的特色;将都市农园的项目介绍以展板、多媒体装置的形式展现,从而使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都市农园项目的优势与业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等梧桐语矩阵平台,发布关于“都市农园体验官招募”的相关信息等。

  活动下午,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处长郭双庆一行参观了简诺田园,并在鹿园生态园召开南京都市农园发展交流会。

  “盛大启幕的浦口区农业客厅,与其载体云园·梧桐语,将成为浦口的新地标,也将成为小而美、小而精的公共建筑和活动空间。室内室外都可以为农业客厅提供展示、零售等其他业务的空间。此外,梧桐语内的其他业务板块也可赋能农业客厅,使其达成1+1>2的优质结果,这也是农业客厅的必然使命与最终答案。”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口区农业客厅将带来更多的可能,开拓更宽广的前景。

  通讯员:高金军、檀家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