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旅游+”文章 扩容国际“朋友圈” 第四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23/05/21 16:27  

  国际友人唱响浦口“好声音”,数十个文旅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数百条境内境外游浦口优惠政策发布,青春不老“潮”玩歌会激情开唱……5月20日,第四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浦口佛手湖郊野公园正式启幕。

  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已连续办四届。前三届分别以“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振兴”为主题,第四届则聚焦国际化,全面提振文旅消费。“浦口正在发展,文旅未来可期”,在开幕式致辞环节中,浦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国平代表浦口向全世界旅游爱好者发出了最诚挚的邀约。

  近期,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放开,国际旅行全面进入双向复苏阶段,面对扩容升级国际“朋友圈”的重大机遇,浦口文旅主动出击、重点发力,迈入“国际化”发展新阶段。在现场受邀的6位国际文旅达人,作为“浦口旅游推介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持续向世界分享浦口的好山好水,进一步提升浦口在世界范围的的良好美誉,发出来自好客浦口的热情邀约。

  在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分别向珍珠泉度假区和永宁街道两家单位授予了“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牌匾,充分展现了浦口文旅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浦口紧扣“大文旅”发展思路,紧盯“一山两水三泉”的资源优势和近郊农文旅融合发展优势,率先打造微度假模式,响堂等网红景点不断涌现,松鼠部落等优质文旅产品接连上线,华昌龙之谷成为行业新标杆,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引爆消费新热潮。

  围绕“追风拾野,向往老山”主题,本次旅游节将从5月20日开始,持续至11月。旅游节期间,浦口全区各街道、园区平台将联动推出“节庆假日游”“亲子休闲游”“康体休闲游”“文旅融合游”四大主题30项重点文旅活动,100多场特色文旅活动,莲文化节、响堂栀子花大会等旅游活动将轮番上演。“不老之夜 青春歌会”、响堂山谷生活季等一系列兼具开放性、参与性、体验性的文艺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奉上文化盛宴,打造文旅新消费场景,全面释放市场潜力。

  继浦口马拉松3月圆满收官后,开幕式当天上午9点,202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水墨大埝鸣枪开赛。高端赛事之外,同期还举办了“老山好集啦”农夫市集、非遗体验等配套活动,促进文旅资源场景化、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当前南京市文旅局以“老山美宿”为起点,启动了“长三角民宿客源互换计划”, 该计划将通过联合推出优惠票价、互相投放民宿产品、线路互推、客源护送、商品互售等一体化合作新模式,打开文旅合作新思路。

  近年来,在节庆IP的引领下,浦口文旅的人气越来越旺,八方游客和投资客商纷纷看好浦口。开幕式当天,浦口区还组织了20多家知名酒店民宿企业代表组成的招商考察团队深入浦口多个文旅“潜力股”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完成了两批重点文旅项目签约,加快文旅资源集聚,促进项目招商落地转化。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