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公众齐参与,打通垦植清退“最后一公里”
2023/05/22 17:12  

  “每次经过这条路都觉得很糟心,特别是有人来施肥的时候,那味道太熏人!”路经隆兴村时,不少村民抱怨说。近日,砖墙镇综合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农路办及村委,开展违规垦植集中整治行动,改善道路沿线、河道沿岸环境面貌。

  据悉,该地块作为已征用公共区域,却因多方原因长期闲置,不少河道沿线被村民铺上塑料薄膜,架起藤架,打造成了“菜园子”。行动开展前期,城管队员通过巡查,依次联系当事人,要求占用公共用地周边种植蔬菜的相关群众于5月16日前自行清除违规菜地,并表示对逾期未清除的菜地,将会进行集中清除。“其实针对乱垦乱种现象,我们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且往年还多次组织人员清理,但还是有群众不听劝阻,过段时间就偷偷地继续垦种。”城管队员张晏诚说道。

  “这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辖区承担了巨大压力。但在辖区和村委多部门努力下,只用一天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全部清理拆除工作。”村委工作人员说道。在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依法对河道两侧岸坡乱垦乱种的菜地进行清理。工作人员主动征求村民意见,将需要移植的幼苗从根部铲起,让村民把成熟的可食用蔬菜铲起后带回家中,真正做到文明执法、柔性执法。此次整治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共整治4.3公里道路沿线违规垦植,较为有效地改善了该地区的环境面貌。

  通讯员:胡嘉欣、俞梦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