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政银企共建+”模式助企融资 引金融“活水” 促企业成长
2023/05/22 17:17  

  5月10日,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2023年高企培训季第七期活动举行,12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专家指导下进行高企申报。“园区每个月至少举行一场企业培训活动,针对参加活动的企业特点,我们会邀请一到两家银行与企业对接。”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坚说。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镇江丁卯支行副行长步莹向大家介绍该行针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产品。面对企业融资难题,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组建6个工作专班对接21家银行金融机构,多元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逐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联动机制。“园区引进的坤鼎产业园项目需要融资,我们根据项目方金融需求,组织10家银行进行产品路演。项目方今年与兴业银行达成合作,授信额度达1.2亿元。”陈坚说,企业发展需要综合效益最优的融资,银行放贷需要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政府部门主动搭建平台,大大节约了企业与银行的信息成本和时间成本。

  今年以来,镇江新区持续深化“政银企共建+”合作模式。全区组建24个政银企工作专班,编制《镇江新区驻区金融机构特色产品手册》,开发“宜企在线”微信小程序,实现企业融资服务诉求“一键办”“一日毕”。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实际需求,该区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春风暖企贷”“双碳创新技术专项贷”“园区保”等特色金融信贷支持产品,将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5%以下。一季度,镇江新区驻区银行、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投放贷款225.65亿元、同比增长14.91%。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