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街道:稳招商 优环境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5/22 17:42  

  (记者 汪晓昊 通讯员 刘青青)今年以来,浦口区江浦街道以“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三聚焦”统筹抓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聚焦“走出去”打造高素质招商队伍,聚焦“引进来”做好高质量项目建设,聚焦“留下来”完善高效率企业服务,“开足马力”推动江浦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壮队伍,凝聚最大招商合力

  江浦街道以“打造专业化的招商轻骑兵”为目标,深化招商队伍改革,开展招商培训体系,强化企业服务意识,持续营造街道上下人人挖掘资源、合力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40个部门、15家社区及个人渠道资源,江浦街道不断壮大招商队伍,依照街道内现有企业分条线、分领域组建自上而下的专业化队伍,并就挖掘的招商引资线索对招商领导小组进行周汇报、月总结,充分发挥招商“排头兵”的主观能动性。定期开展招商引资业务专题培训,从企业、政策、税务等多角度全面提升招商队伍的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懂产业、明政策、能谈判”的招商队伍。江浦街道把企业的痛点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招商队伍的企业服务意识,常态化、深度化地做优做强企业帮扶工作。

  强项目,明确最优发展方向

  江浦街道坚持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作为浦口区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江浦街道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持续抓好21家重点服务业、68家批零住餐企业的指标监测、扶持培育和升规纳统。持续打造商贸服务新地标,已建成的江北虹悦城、白马生活广场等综合体业态丰富、功能完善,随着2024年龙湖天街及2025年大悦城的陆续开业,江浦街道商贸服务业发展将再添新动能。试点打造“弘商圈”等电商直播基地,积极发展线上经济,鼓励实体零售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江浦街道坚守乡村振兴底蕴,依托老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村落风貌,重点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响堂桃源谷、不老村……一张张特色名片书写江浦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最优解。

  不老村

  大悦城

  优服务,完善最全惠企通道

  精准服务企业需求,主动派送惠企政策梳理讲解,常态化跟踪企业痛点难点,江浦街道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

  靠前对接企业需求,联合税务、银行等多方专业人士分析企业落户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前做好分析规划和应对措施,为企业“留下来”解决后顾之忧。优化手续办理程序,开通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稳投入。深入落实“四上”企业走访机制,全面提升“扫楼扫地”工作成效,江浦街道坚持发挥“店小二、娘家人”工作精神,专人专班全天候精准对接企业服务,工单制、常态化开展企业困难回头看,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现已完成捷安特自行车月度新增计划以及江苏长城众鑫商贸有限公司新增入库计划,让企业安心落地、持续发展。

  凝聚活力促发展,提升动能谱新篇。下一步,江浦街道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将营商环境打造为招商引资的强力“吸铁石”,更新工作理念、梳理问题短板、完善招商举措,为建设现代化新浦口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