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3/05/23 11:56  

  为认真贯彻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拼经济、促发展”看比赛拼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古柏街道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角度出发,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推进月月都是“企业服务月”活动、聚焦企业用工难用工荒问题、开展“惠企政策”专题宣讲会等方针措施,着手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提升涉企服务效能。

  强化机制,驻厂服务“零距离”

  3月以来,古柏街道依托综合驻厂员制度,以“一人挂钩多厂”的方式与企业建立双向互动沟通机制,开展企业综合驻厂员定期走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街道综合驻厂员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深入生产经营现场,摸清企业诉求,搜集发展难题,在政策宣传、融资对接、人才招引等方面多点突破,为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扩大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聚焦人才,专场招聘“输血液”

  5月19日上午,古柏街道联合区人社局面向全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专业技能人才等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就业促发展”专场招聘会活动。通过街道各部门前期精心组织筹备,开展用工需求摸底、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当天,共有24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10个,岗位需求500多人,岗位类型丰富,涵盖30余个工种,现场人潮涌动,收效颇丰。

  精心宣传,政策解读“及时雨”

  5月19日下午,古柏街道开展科技“惠企政策”宣讲专题会,邀请区科技局高新科、成果科等科室科技专业人员为授课老师,并邀请街道辖区内35家规上企业及部分培育企业业务负责人或财务人员参加培训。会议主要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及优惠政策”“研发费用的规范化讲解”“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解读及技术合同登记注意事项”三项议程展开,几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科技产业政策的具体内容与要求,让到场企业细致全面地了解科技政策为企业带来的优惠与激励,进一步诠释了政策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导向作用。

  通讯员:宋志伟、张登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