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2023/05/23 11: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幼儿园课程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高淳区淳溪幼儿园借助周联特级教师工作室团队力量,聚焦和把握科学领域核心经验,以关注幼儿在活动中与材料积极互动为切入点,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淳溪幼儿园袁丽萍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一节大班科学活动《筷子架桥》。袁老师捕捉孩子生活中对建构的兴趣点,继而提供贴近孩子生活的材料—筷子,引导孩子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下,自主探究和学习架构的方法。

  随后,南京中航樾府幼儿园郇阳阳老师带来一节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平衡》。整个活动给幼儿创设一个开放自主的环境,活动以各种好玩的嬉戏、探究操作等贯穿始终,通过自主探究“顶起来”,让幼儿知道只要找到物体的平衡点,很多事物都能保持平衡的道理。

  活动中,周联特级教师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幼儿园科学活动的探索与实践》精彩讲座。周联园长结合本次观摩活动的两节集体教学活动,围绕科学活动的目标、材料准备,教师的准备几个方面来细致阐述,在活动过程中教师也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变化采取相应的措施,在肯定两节活动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一些有建设的建议。

  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为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提供了生动样态,为助力工作室成员专业成长与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学无止境促成长,教无止境求精湛,名师点评让大家感受到实践与理论的有效融合。

  通讯员:冯文霞、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