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温暖相约 共见成长
2023/05/23 12:03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园联系与交流,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与游戏情况,更好实现家园共育,近日,阳江幼儿园分班分时段开展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们近距离观察幼儿在幼儿园的生活。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孩子们的晨间锻炼开始了。“玩什么”“怎么玩”“跟谁玩”都由孩子自己来决定,游戏处处体现孩子们自主、独立、合作的精神。家长们瞬间成为孩子们的“粉丝”,纷纷用手机记录孩子们的精彩时刻。随后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舒展,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进行早操活动。

  在集体教学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课程资源,解读主题活动目标、内容,精心设计教案和教具,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用富于情境性、趣味性的语言,提供丰富多元的材料,帮助幼儿在体验、感知和操作中,充分想象和创作,养成专注认真的学习习惯,增长知识经验和技能,巩固幼儿已有经验并发展新经验。

  在自主游戏环节,家长们看到幼儿在宽松、舒适的氛围中,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想要的材料,每一位幼儿都在自主选择、探索中,充分体会游戏快乐的同时,也发展了其社会交往、语言表达、动作协调等多方面的能力,看到孩子欢乐的笑容,家长也是满脸幸福。老师们也耐心、细心地向家长讲述材料投放的原因以及自主游戏给孩子带来的成长契机。幼儿的成长远比想象的更好,当家长们听到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游戏故事时,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开心和骄傲,亲自见证了孩子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的发展。

  此次家长开放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见证了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与进步,也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和对教师工作的理解。我们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合伙人,让我们携手共同发现儿童的力量,遇见教育的美好。

  通讯员:李蓉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