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科技局:聚焦“芯”未来!浦口科技大讲堂在老山举行
2023/05/23 17:02  

  (记者 汪晓昊 通讯员 谷业顺)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更好地服务区内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2日晚,浦口科技大讲堂——“科学之夜 来自老山脚下的‘芯’声”集成电路产业高端科普学术交流活动在浦口区响堂桃源谷·大马营举行。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王志华以《集成电路技术、产业、创新、人才培养与成长杂谈》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国际环境下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策略,并与浦口区集成电路产业企业、科研载体代表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浓厚。

  南京浦灏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加美说:“此次科技大讲堂形式创新,不同于以往大家坐在会议室内听讲座,而是由专家在露营帐篷下以杂谈的方式分享专业知识,企业代表们能够在较为开放自由的环境中与专家进行交流,王教授的授课非常‘接地气’,通过对集成电路发展新趋势的介绍和具体案例的分析,让企业从中汲取经验,对行业今后的实践也有所帮助,此次活动是难得的体验,我们也受益匪浅。”

  集聚“芯优势”,汇聚“芯动能”。本次科技大讲堂是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浦口区第二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的一个重要环节,由浦口区科学技术局、浦口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浦口团联合主办,旨在宣传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发挥科学普及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支撑作用,为推动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