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营造宜居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
2023/05/24 14:24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向好向优发展,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日来,高淳区古柏街道多举措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

  韩村:坚持秸秆禁烧,维护大气环境

  近期是夏粮收割期,秸秆禁烧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古柏街道韩村工作人员、安全网格员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等方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将宣传工作扎实做好,深入到户,宣传到人。

  工作人员致力于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保证将禁烧政策宣传到全村每个角落,传达到每一个人,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大大提高了农民朋友不焚烧秸秆的自觉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

  同时组建田间巡逻队伍,全村划分4个包干区域,每个责任地块最少2人,实行全天候轮流巡查,明确值班时间及各自值班值守范围,确保在下午4点到晚上9点焚烧高发时段杜绝焚烧现象发生。

  接下来,古柏街道韩村将加强宣传、加强巡查,全面覆盖,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增加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抓好重点区域、关注重点时段,确保每块地有人包、有人盯、有人管,努力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氛围。

  古柏村:修剪树枝解民忧,美化出行强保障

  5月23日,古柏村段曲头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村民院内树木断裂,树枝压到院子外,不仅影响了行人出入,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向古柏村委报备,古柏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并安排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工人立即开展修剪砍伐树枝,消除安全隐患工作。

  古柏村志愿者和工人带着专业工具来到村民家门口,从村民口中了解到这棵树由于多年未修剪,生长速度快,茂密的枝叶遮挡住了阳光,影响室内采光,阴暗潮湿的环境易滋生蚊虫,而且遇到刮风下雨天气,树枝就会刮到自家的屋顶,存在安全隐患。

  在充分考虑安全的情况下,古柏村志愿者和工人首先对断裂的树木枝干进行修剪,然后砍伐,并对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了及时清运,经过几个小时的时间,存在问题的树木得到了处理,解决了村民的困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古柏村将继续践行群众路线,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凤柏村:禁捕禁钓,共护漆桥河

  凤柏村主要负责古柏街道漆桥河一级站到东山河接口处的河段管理,共1.3千米。自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凤柏村成立禁捕禁钓专项工作小组,始终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目标,发挥村集体和群众作用,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形成禁捕管理合力。

  通讯员:邢瑶、韩杰、邢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