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建设“绿岛”项目不低于3个
2023/05/24 16:23  

  5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深入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管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今年我市将推动不低于3个“绿岛”项目建设,降低涉气、涉固废、涉农等中小微企业治污成本。

  “绿岛”项目,即由政府投资或政府参与、多元投资,建设可供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公共基础设施。目前,我市已建成21个“绿岛”项目。

  5月16日,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决策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管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优化环保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优化排污总量指标保障服务、优化环保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环保帮扶行动和保障”四个方面提出14项具体举措,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优化环保帮扶行动和保障方面,除“绿岛”项目建设外,还将完善小量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体系建设,建成8家小量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站点,服务1000余家小产废企业打通收集堵点,降低危险废物管理和转移处置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和经济成本。

  环保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方面,对省级及以上重大项目,在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的前提下,板块政府承诺兑现排污总量指标来源,可实施项目环评承诺制审批。同时,探索推动行政审批事项联合审查改革,“串联”变“并联”;同类项目环评“打捆”审批。

  我市还将进一步优化环保执法方式,减少执法频次。对轻微违法行为,及时改正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和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行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和免罚清单依法不予处罚。对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在法定最高罚款数额的20%幅度范围内从轻处罚,从轻处罚后的罚款金额不低于法定最低罚款数额。

  其他详细政策可在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查询。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