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张家界市老促会领导前往高淳区考察调研
2023/05/25 18:02  

  5月2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老促会会长吕毅带领所辖“两县两区”老促会领导一行8人莅临南京市高淳区考察调研。南京市乡村发展“三会”秘书长蒋明、副秘书长鲍恩顺,高淳区“三会”会长张立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功保,漆桥街道“三会”会长陈贤钰、秘书长杨善多,漆桥街道双游村党总支书记诸新良等陪同。

  在座谈会上,高淳区“三会”会长张立新向湖南省张家界市老促会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高淳区“三会”自成立以来在扶持乡村产业、为民排忧解难、提升革命老区影响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诸新良向大家介绍了双游村是如何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的故事。双游村农创园电商产业负责人马恒宏介绍了双游数智农场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数字化应用模式。

  张立新表示,张家界市革命老区促进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不远千里来高淳考察调研,是对高淳区“三会”的莫大肯定。今后,高淳区“三会”将不负各位领导、专家的厚望,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农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随后,考察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双游村农创园,详细了解了农创园的产、加、销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各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及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等方面的情况。

  张家界老促会吕毅会长对高淳区“三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高淳区“三会”每年资助高淳贫困学生达300名,每年资助金额超过50万元。2009年到2016年还筹集了1200万成立专项基金扶持乡村产业,目前所有收益全部投入乡村产业帮扶。同时,还在高淳区的红色教育、技能培训、贴息贷款、走访调研、建言献策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双游村自2021年以来是高淳区“三会”的挂钩帮扶联系村。2021年高淳区“三会”为双游村考上全日制大学二本及以上的4名困难大学生送上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有所成。此后,还帮助双游村通过申报国家、省级项目,争取投入资金495万元,协助打造了千亩水稻、蔬菜农民创业园,成立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了“双游”牌商标,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在2022年达了373.66万元,累计带动群众就业300人次。凭借电子商务,双游村还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2022年获得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下一步,双游村还将持续发挥好双游农民创业园的核心载体作用,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文章做得更大更好,使村集体经济得到更好发展,让村民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张家界市老促会的各位领导参观了解完双游村后,前往了高淳老街新四军一支队红色遗迹、高淳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及高淳青松水产专业合作社基地继续调研参观。

  通讯员:喻严、孔越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