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11:36  

  5月25日下午,高淳区固城街道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防旱、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秸秆禁烧、违法用地管控、耕地保护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动员全街上下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拿出必胜的信心和务实的举措,聚焦发展主线,守住安全底线,筑牢汛情防线,应势而谋、因势而动、乘势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全面实现固城发展新突破。

  强化担当、迅速行动,确保防汛抗旱安全到位

  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强调,固城临湖临河堤防战线长,圩垾多,易涝易旱,地理位置特殊,素有“洪水走廊”之称。街道上下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各村、各单位要迅速将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具体区域、具体时段,责任划分到每一个堤段、每一个水库、每一个闸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一旦进入战时状态,所有工作人员都能立即下到一线作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形成工作网络,合力推进,抓好汛前清障、抗排机电设备检查调查、涵闸检查消险、物资筹备等工作。要严肃纪律,在防汛抗旱期间,街道上下任何人都要坚决服从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严格遵守相关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力争招商引资取得突破

  在分析今年以来的主要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成效及不足后,曹华强调,面对发展任务的要求和激烈的竞争态势,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以务实的措施补短板、抓推进,为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曹华提出,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始终做到紧抓不放、紧盯不松、紧追不舍。各村、各单位要利用好一切时间,积极联络企业、拜访在外成功人士,获取更多的有效项目信息,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二是要强化精准招商。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在发动全员搜集招商信息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提高招商策略、招商办法的精准度、针对性,不仅要综合运用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办法,进一步细化完善招商图谱和信息清单,还要做到招商政策一门清、招商资源一口清,对项目信息做到持续跟踪、不间断对接,全力促成合作。三是要加强服务保障。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坚持党政领导挂钩,部门包干推进、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序时推进。发扬“店小二”精神,以开展企业服务月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污染源排查整治、企业服务走访等工作,建立健全企业联合检查机制,做到企业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营商环境不断迈上新台阶。

  认清形势,规范整改,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要强化组织领导,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构建起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格局,更好统筹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街道第一责任人,各村支书为各村第一责任人,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为具体责任人,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从严把关,构建知责担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的责任体系。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村、各单位要在工作中把握好政策,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保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以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对新增违法用地坚决依法及时整改到位,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平稳向好

  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党政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村各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梳理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点,明确职责清单和工作清单,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切实把各自的安全“责任田”管好管细管到位。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守住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落细落实检查整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坚持开展常态化执法大检查,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火灾防控、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对照标准,深入查漏补缺,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和整改责任“两台账一清单”,把每一个排查出的隐患都整改好,把每一个整改过的问题都治理好,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从严落实应急值守和事故上报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从严落实问责追责。

  街道办事处主任孔维新主持会议,要求紧盯目标持续发力,防汛抗旱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压牢,确保序时推进,争先进位。会上,街道领导孔东淳、张军、龙亚、孙贤长分别布置了防汛防旱、招商引资、违法用地管控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水务站、新港村、天保联合圩局分别就抓好防汛抗旱、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作交流发言。

  街道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圩局、水库以及双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