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两治一提升”全面治理油烟污染
2023/05/26 11:41  

  “以前居民家中油烟串味,一家炒菜家家有油烟,现在好了,家中不再串味了,小区的空气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改善”。5月26日,家住高淳区淳溪街道银庭馨苑小区居民陈女士说道。

  为加快推动《江苏省2023年度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方案》见效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噪声、异味污染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去年以来,淳溪街道把银庭馨苑小区作为油烟治理试点小区之一,从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餐饮油烟的成分比较复杂,有害物质多,其中含有的颗粒物较重,排出后容易悬浮在空中,很难扩散。小区居民厨房排烟不畅导致相互串烟,对周边环境及居民健康和生活质量产生较大影响。针对这一长期困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油烟问题,淳溪街道多次赴试点现场开展居民油烟治理,在居民楼顶烟道安装民用油烟净化设备,经中央风机将油烟以“负压吸出”的方式集中吸出,净化后再排放,不仅解决了回味、串烟、排烟不畅等问题,而且还减少了油烟颗粒物、VOCs等排放,减少了环境污染,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据统计,目前该小区61台民用集成油烟收集装置已全部安装到位并正常运行,421户油烟得到有效收集。经监测,试点小区周边的PM2.5浓度明显下降,空气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平均油烟排放浓度0.58mg/m³,远低于未治理前的2—3mg/m³,油烟净化率达到92.3%。

  淳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大气污染的治理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抓实抓细空气质量管控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通讯员:甘其勇、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