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特色产业蹚出“振兴之路”
2023/05/26 17:22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眼下,正是藕尖上市的时节。藕尖甜脆,市场上每斤可卖到二十多元,每年都可以给莲藕种植户们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近日,在大涵村莲藕种植基地,160多亩的藕尖迎来采摘季。莲农们身穿“连体裤”,穿行在刚冒头的荷叶间,他们俯身将手伸入水中,一眨眼,一根鲜嫩粉白的藕尖就被拔了出来。“藕尖可以从4月底一直采收至7月份,采摘藕尖完全靠人工,不能用机器,卷着没有舒展开的荷叶顺着往下,就会有藕尖,虽然很辛苦,但是收益也很高,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盼头。”采摘藕尖的藕农介绍道。

  据悉,砖墙镇大涵村标准化蔬菜基地项目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也是盘活土地资源及当地闲置劳动力资源、让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的一次重要尝试。“除了种植莲藕之外,我们还有菱角、葡萄等农作物,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尝试结合大涵村丰富的水资源、蔬菜基地的基础设施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种养模式,不仅让村民富起来,同时改善周边水环境,留住‘绿水青山’。”大涵村党总支书记徐元旦说道。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徐元旦还有着更长远的规划,他打算将来把观光旅游、现场采摘结合起来,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延长产业链条,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捧上“致富碗”,共奔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徐丽萍、俞梦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