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融合共治,联创共建共享
2023/05/26 1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学习仙林街道经验做法,进一步开创党建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同城共筑”行动深度融合,青田雅居社区党委联合南京市规划资源局栖霞分局第二党支部、江苏润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仙林、见行动、优治理”主题活动。

  党建引领,结对共建聚力

  青田雅居社区党委持续探索以“党建引领、共建携同、‘两新’助力”的融合治理模式开展社区治理工作,以“两在两同”为精神指引,践行“共学攻坚·一社区一案例”行动工作要求,凝聚合力,深化共建共享新内涵,将共建成果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社区党委与南京市规划资源局栖霞分局第二党支部、江苏润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三方就下一步共建治理、为民服务等内容、工作思路展开思想交流,共谋发展。

  以学为先,三方共话治理

  南京市规划资源局栖霞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彬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主题党课,深入解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这部权威著作的思想精髓和理论要义;“红十月”老党员李贵龙结合创编板报,就亲历见证南京地标的发展变迁做主题分享;润来集团青年代表通过坚定信念、谦虚谨慎和勤学善思三个方面发表“十月青年”治理宣言。三方代表从各自角度谈治理感悟,结合仙林做法,学习新时代城市版“枫桥经验”,充思想之“电”。

  以干为本,齐心共解民忧

  随后,三方带着满格“电量”走进小区,共同开展“化感悟为行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十月”老党员携手“十月青年”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保证党员参学全覆盖;两家共建单位上门走访困难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认领并完成居民希望在小区内山体公园附近加装路灯的“微心愿”,于小区山体公园附近加装路灯照明设施。

  下一步,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将继续携手共建单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共建合作,通过学习交流、工作联动、阵地联建等措施,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站在居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福事,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推动三方党建工作不断深化融合,进一步做优做强社区治理。

  通讯员:王海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