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狮树村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2023/05/26 17: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近日,阳江镇狮树村党总支组织村内党员们赴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首诗描绘的正是解放军渡长江解放南京的雄伟场面。赞颂了南京解放所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抒发了欢庆南京解放的革命豪情。走进主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展览分为“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渡江精神世代传”五部分,以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展品带人回到了那段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红色历史,大力弘扬渡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水平,为推进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通讯员:王薛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