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退伍不褪色 志愿显担当
2023/05/27 16:20  

  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服务成效,桠溪街道东圩村从2015年开始招募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并于2021年7月成立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由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史翔任队长,现有退役军人志愿者6名。

  东圩村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以雷锋战士为学习榜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为群众奉献一份爱心,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建设美丽家园,贡献绵薄之力。2022年,桠溪的第一场降雪导致路上满是厚厚的积雪,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畏惧寒冷,纷纷行动起来,穿梭在村里各条主次干道上铲雪除冰,方便群众出行。在平时,一些老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也不遗余力,继续发光发热,每周一次分组在各自然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现场指导、清洗垃圾分类设施等工作。

  真诚奉献爱心,关爱空巢老人。这些退役军人志愿们和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入村开展困难帮扶。有时到老人家中致以节日问候,帮助清扫卫生,和老人促膝长谈,还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使往日寂寞的家庭时常传出爽朗的笑声。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东圩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活动。一个个粽子,包裹着满满的温暖与爱心,收到粽子的老人们万分感动。粽叶飘香,邻里传情,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此外,东圩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帮困助学等活动,让雷锋精神传递到东圩村的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吴苏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