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又一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06/23 15:50  

  赏荷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随着乡村旅游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贴近自然的乡村游,永宁联合村究竟有多美?跟随小编,带你一起体验联合乡村旅游风光。

  近日,2022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拟入选单位名单南京共有3家入选,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村上榜。

  「永宁联合村」

  永宁街道联合村南望老山,北枕滁河,东临104国道,西靠合浦公路,面积11.3平方公里。村内水网密布,田林交错。滁河风光带乡村精品线路穿境而过,西埂莲乡旅游区、青虾养殖产业区、美丽乡村宜居区格局初现。

△永宁联合村

  联合村围绕“三区一中心”总体旅游布局,精心描绘“滁河故道、莲荷故事”乡村文旅画卷。联合村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中国最美村镇、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传统村落等荣誉称号。

△永宁联合村

  「十里观滁风光带」

  十里滁河线乡村精品线路起自西埂莲乡,沿草场路通往滁河大堤,环绕滁河风光带。

△十里观滁风光带

  十里滁河线乡村精品线路先后经过滁河故道、津浦铁路桥旧址、青虾产业园区、滁河风光带等,止于侯冲景区。

△十里观滁风光带

  「百年津浦铁路史」

  津浦铁路旧址位于距离滁河线起始点2.3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812平米。

△津浦铁路介绍雕

  津浦铁路发展史、中国革命斗争史,许多重要历史事件在此发生:朱自清的《背影》中的车站;1929年孙中山先生灵木榇抵此举行迎灵仪式;1949年邓小平和陈毅由此过江,进驻南京等。

△津浦铁路桥旧址

  「千亩荷塘赞家乡」

  夏韵疏影,清荷飘香,快换上喜欢的衣服,来西埂莲乡赴一场误入藕花深处,品味悠长夏日的浪漫约会吧。

△西埂莲乡

  联合村围绕南部乡村旅游景区,统筹小庄、西埂、康西区域荷塘进行规划设计,聚力打造西埂莲乡旅游区。

△西埂莲乡

△西埂莲乡

  西埂莲乡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现有竞技垂钓,房车营地等设施,荷花品种600余个品种,睡莲品种近200个品种,其他水生植物50余种,其数量之多、品质之优。

△西埂莲乡

  西埂莲乡开发了莲藕汁、磨皮莲子、莲芯茶、荷叶茶等特色农产品。

△莲藕汁

△荷叶茶

  「万亩青虾产业旺」

  2020年,“永宁青虾”已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永宁共兴青虾产业园位于联合村北部,紧临滁河,通过政府统一规划设计,现有标准化青虾养殖水面约3117亩,清澈的滁河水是青虾养殖的源头活水,这里主要养殖太湖2号青虾。

△永宁青虾

  永宁青虾个体大,爪尖黄,壳薄,体透,有光泽。烹饪后虾壳鲜红,虾肉浓郁,味鲜微甜,肉质紧密有弹性,永宁青虾富含丰富的硒、镁、钙、铁、磷、维生素 A 、维生素B1、B2、 E 等微量元素,该片区是联合村聚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

△永宁青虾产品

  有颜值、有实力、有特色,一处处“最美村镇”的出现,让大美浦口越来越美。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