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不息丨听!我在这些歌词里遇见了高淳
2022/06/27 17:45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此时的高淳,清新而又浓郁,有没有那么一些歌词,让你听时总有画面浮现。

  听,我在这些歌词里遇见了高淳。

  高淳老街

青石板的江南雨巷

烟花时节花开正香

——《乌衣巷》

  青石板路铺满整条巷道,古色古香的徽式建筑独具韵味,两旁的商铺琳琅满目,门前种的绣球正是盛开的好时节。

  青瓦黄墙、翘角飞檐,阳光越过树木落下斑驳树影,仿佛一秒就穿越到了千年前的江南。

  宝塔公园

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

天色沉靛蓝,波光似锦缎

——《烟雨行舟》

  宝塔公园树木葱茏、绿影层叠,飞檐黛瓦、镂空窗花,亭台楼阁筑于水面,有假山立于亭前,一幅浓墨淡彩的江南水墨画卷便跃入眼帘。

  游子山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

我找不到它的行踪,只看到了树摇风

——《南屏晚钟》

  山间鸟语花香、空气怡人,入目皆是绿海碧波,一阵风起,吹动树叶沙沙,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从山顶俯瞰,将美景尽收眼底。

  水慢城

青底白花油纸伞

采一片莲叶清香飘在两岸

——《水乡》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划一只乌篷小船,穿梭游弋藕花深处,丛丛荷花亭亭玉立、隐隐飘香,置身其中,感受诗人笔下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固城湾

柳叶儿弯弯拂水花儿转,水花儿转转着小船儿摇

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

——《小城谣》

  绿莹莹的一字水街宛若绸带,石拱桥横跨水面,摇橹船晃悠悠从桥下穿过,顺着水街游览临街两岸的风景。

  石臼湖

每当黄昏阳光把所有都渲染

你看那金黄多耀眼

——《日落大道》

  夏天的落日热烈而又盛大,天空蔚蓝、暮色下沉,一望无际的石臼湖成了巨大的镜面,照尽了晚霞的温柔。石臼湖特大桥延伸至天水连接处,画面美得惊心动魄。

  大街小巷

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

小店门前传来好听的恋曲

——《平凡的一天》

  高淳的大街小巷,一年四季都有看头,枝叶藤蔓攀上栅栏,鲜花在阳光的轻抚下开得格外灿烂,街巷的商铺人声嚷嚷……微风轻拂下,度过着最平凡的一天。

  在这个夏天 ,在高淳走一走,寻找歌词里的动人景色吧。

  来源:高淳文体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