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是属于单车的季节
2022/08/08 17:57  

  如果说每个时节都应该有每个时节的仪式感,那么我想没有什么比在立秋后的傍晚,用一辆单车编织属于自己的自由更幸福的事了。

  这是属于单车的季节。在匆忙的生活里,那些用脚慢慢踩踏出的时光,比驾车稍慢些,所以不会错过沿途那些微妙的细节;比步行更快些,所以也不会因为路途漫长很快就觉得疲累。

摄影:左乔右名

  而用骑行,来阅读浦口的老山,无疑是自由且浪漫的。

  在浦口开启立秋后的第一场骑行,在全民健身日这天,驶入山湖林海,乘风追日落,下面这三条浦口宝藏骑行线路记得收藏好。

  环老山骑行路段

  推荐骑行路线:佛手湖郊野公园—不老村—珍七路—四方当代艺术湖区—椅山俯江台—水墨大埝

  骑行路程:全程15km

  路线难度:适中

  风景指标:郊区公园,踏青夕阳路线

  路线优点:

  该骑行路线属于环老山骑行路线,全程其实是个大环线。夏天沿着森林骑行,满是大自然的味道,清透的蓝天和翠绿的树叶,都诉说着夏日的美好。

  其中珍七路可称之谓最美骑行路线,青奥赛的骑行赛道即在此。

  注意事项:珍七路——椅山俯江台——四方当代艺术湖区路段,山路坡度起伏较大,骑行之前务必检查好刹车,佩戴头盔,下坡时注意控制车速,注意来往会车,靠边骑行。

  兜率寺-汤泉段

  推荐骑行路线:狮子岭兜率寺—候坝水库—楚韵花香—九龙湖—悠山书店

  骑行路程:全程20km

  路线难度:适中

  风景指标:自然风光,一路山山水水,花花草草

  路线优点:

  第二条骑行路线主要位于浦口的西部郊野。

  清晨穿梭在狮子岭的老树林间,去拜访山间古寺,来迎接崭新的一天。随后沿着山脉环绕骑行,先后经过候坝水库,楚韵花香至九龙湖处,沿线波光潋滟,草木葱茏,鸟语花香,一派田园风光景象。最后在九龙湖畔打卡最美书店。

  “骑行于乡陌中,穿梭于山林间,置身大自然,甚是享受。”

  注意事项:路线较为僻静,建议防蚊虫,带好相应补给。

  滁河沿岸骑行路段

  推荐骑行路线:古惠济寺—滁河风光带—山贡里人家

  骑行路程:全程15km

  路线难度:适合所有热爱骑行的人

  风景指标:田园风光,宁静村庄,经典河岸骑行线路

  路线优点:

  第三条骑行路线重点主要是滁河风光带。整个滁河风光带有近40公里,从汤泉古惠济寺出发,骑行十里滁河,沿岸湿地水利风景美如画,在日落时分,还能看见夕阳倒映在河上的美景。最后来至山贡里人家,体验田园风情。

  注意事项:河堤骑行,河风大,阻力大,路线较窄,注意来往会车。

  骑行TIPS:

  注意补水,骑行过程中水分消耗巨大,不适当补水会有中暑风险

  注意防晒,夏日紫外线较大

  注意骑行装备的选择,清爽透气,做好相应骑行防护工作

  上下坡路提前切换好踏频,用蛮力伤膝盖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