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浦口这片水杉林将成为9月顶流
2022/08/23 16:58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

  今天11时16分,我们迎来了处暑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写道:“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炎热天气将要退场,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到来啦!

  浦口的夜色里开始带着些许微凉,蝉鸣也开始时断时续,即使对于夏天仍然意犹未尽,也不得不承认:秋天,似乎真真切切地来了。心中已经预见被秋扮靓了色彩的浦口,秋风里的遐思慢慢飘向那片水杉林... ...

  每一眼都心动怦然,水杉大道藏着浅秋的万般风情

  来到这里,只要一个转身的距离,便能遇见浦口这座小城最美的画卷,在山水之间若隐若现地延展开来。

  方寸天地间,道路两旁挺拔的水杉,在四季更迭中演绎色彩的变幻。夏日是绿色隧道,秋天又如同时光长河,在平凡生活里反复治愈人心。

  昨天去水杉大道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林间已经冒出了星星点点的黄。

  顺着光影的踪迹抬眼望去,暖柔的阳光之下,是恰到好处的倾洒,细长的树叶镀上了一层碎金,初秋的温情婉转便一展无余。

  在这片水杉林中闭上双眼,静静聆听清脆的鸟啼虫鸣,轻嗅微风中夹带着泥土和青草的芬芳,心与自然的距离被无限拉近。

  大概文人墨客笔下的秋,在这里才可以读懂;童话世界里的秋,在这里才能遇见吧!

  水杉大道无与伦比的灿烂,是浦口深秋里恰到好处的景色

  水杉大道的深秋,大概是每个摄影师都情有独钟的。

  焦糖色的水杉林,是声色张扬里收获的一份意外温暖。色彩浓郁,像是散落在人间的颜料盘,若是微风吹来,便有如梦如幻的漫天火红灿烂。

  “池杉直耸向云端,气势轩昂非等闲”。作为植物界的“活化石”,水杉给人的印象总是端庄秀丽、气质满满。

  不似如盖的银杏,虬劲的枫树,水杉的美是垂直的、立体的,秋树笔直挺拔地站立间便能撑起一片如画如诗的烂漫天地。

  在两侧粼粼波光的映衬下,一圈又一圈的光晕,树影如月华流转,浮光跃金,眨眼间都是心动!

  走入这大片的灿烂火红里,便有种闯入“油画世界”的错觉,人人皆为画中人。

  人们总说:秋天是适合见面的季节。那就在这个初秋,和浦口见一面吧!在夏秋交替之际寻觅斑斓诗意,静待老山层林尽染,然后泼墨挥毫,随秋风寄意到远方!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