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摄影大赛采风活动招募啦!
2022/09/30 09:47  

  没有哪个季节的天空,比秋天更辽远!没有哪个季节的颜色,比秋天更旖旎!也没有哪个季节的性格,如同秋天一般灿烂和包容!秋风翩迁而至,悄悄换了人间。经历了柔软的春、热烈的夏,浦口的秋天缓慢又从容地来了,草木释放着浑身魅力,秋高气爽。

来源:浦口发布

  近年来,浦口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大力发展文旅健康主导产业。山水独特的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曲径通幽处的珍珠泉、繁花似锦的西埂莲乡等一个个文旅品牌在浦口大地上绽放光芒。

  山色秀丽,秋日正好,正是采风好时节!由新华报业网举办的“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全民摄影大赛采风活动将于10月7日(周五)举行,现招募摄影爱好者前往采风!

  摄影采风活动详情如下:

  线路介绍: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圩葵花朵朵园→水墨大埝→黎家营→南京云幽谷旅游区

  采风时间:10月7日(周五) 上午7:00——下午18:00

  交通方式:大巴专车接送

  活动报名方式:电话报名(13357730316徐老师),报满即止。

  行程安排:

  (1)6:30-7:00 江苏省美术馆和中央饭店中间的长江东街(总统府对面)集合出发;

  (2)8:00-10:00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3)10:30-12:00 张圩葵花朵朵园

  (4)12:00-13:00 中餐

  (5)13:30-15:30 水墨大埝、黎家营

  (6)16:00-18:00 南京云幽谷旅游区

  (7)18:00 返程

  层林尽染,彰显山川本色: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临长江,北枕滁河,横贯浦口区境内的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南京绿肺、江北明珠”的美誉。山峦起伏,古木苍翠,秀竹林立,“林、泉、石、洞”更是老山景色中的四绝。

  听泉水叮咚,赏落叶知秋,在暮秋时节里,去老山尽览“层林尽染,远山如画”的绚烂秋景。爬上通往更佳赏景点的木质栈道,瞬间感受到林中的风为你熄灭了外界的纷扰、喧嚣,猝不及防就闯入了“理想秘境”。站在山顶,俯瞰中,独享老山由绿转黄的季节仪式感,迎面的每一口呼吸都叫秋天。

  绝美花海,承载万亩灿阳:张圩葵花朵朵园

  在永宁,有一座以花命名的庄园,这边是张圩葵花朵朵园。每到秋日,万亩向阳花竞相开放,漫步花海,一首秋日狂想曲即刻热闹奏响。

  数百亩整齐茂盛的向日葵碧玉妆成,花似金盘,带着淡淡的葵花香扑鼻而来,连人带花都蒙上了一层金色滤镜。金灿灿的花田随风摇曳,这大概就是宫崎骏动画中静谧美好的田园色彩了。秋日的黄昏,日落最尤其温柔,晚风轻轻吹,甚是醉人。等到落日余晖后,花海便落入了夕阳温柔的暮色。

  诗画乡村,别样惬意生活:水墨大埝

  水墨大埝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老山林场东部,拥有着山、水、泉、林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一个集森林文化体验和乡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家旅游度假区。

  水墨大埝,诗一样的名字,画一般的风景。古老的千年银杏、不枯的村中老井、独特的山行村郭……历史的足迹在这里熠熠生光。如果看腻了水墨山水,那便在这里进行一场自行车骑行,在自行车文化体验馆体验一下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亦或是行驶在山间小道上,一步一景之间追逐秋日的美好。

  田园民宿,烟雨江南风光:黎家营民宿村

  沿着黄山岭路、岔琥路一路穿越老山,沿途的山石树木风光令人心旷神怡,而黎家营民宿村变坐落于此。黎家营民宿村坐落老山北麓,10万亩森林绿树盎然,国家3A级景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水墨大埝环抱其间,山水清音,风景秀丽。

  传承文化、生态保护、记住乡愁……以旧的肌理锻造新的灵魂。黎家营民宿村从最初的设计开始就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怀,保留原始的老宅形态,巧妙地将现代和传统连接起来。这个老山环抱中的小小村落,没有喧嚣,却满是大自然的声音:风过山林声、秋虫低鸣声、鸟雀鸣叫声……坐在小院里看山、看树、看天,满心满眼都是闲适。

  度假胜地,追逐专属欢乐:南京云幽谷旅游区

  云幽谷旅游区坐落于南京市浦口区汤泉镇境内,北依老山、南临长江,园内山水相依,生态环境优美。园区经过八年多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一个以“科技、文化、生态、休闲”为主题的生态旅游景区。

  在机械游乐里感受刺激,在摩天轮下“咔嚓”美好瞬间,在玻璃栈道俯瞰整个园区的景色……去云幽谷,找寻大朋友、小朋友专属的欢乐场地。夜色之下,这里就成了超具体验感的赏玩地,唯美、浪漫、震撼、梦幻、有趣,宇宙空间,星光万物,尽在你眼前。

  秋天的风已吹至浦口,红了枫叶、黄了银杏、染了山林,何不踏着清晨的露珠,快意前行,在山水之间、在茂林修竹之中,用光影记录浦口秋日盛景,追逐美好时光。

  本次实地采风活动,摄影师们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注意事项(必看):

  (1)因摄影采风活动早出晚归,比较辛苦,对参加的人员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要求,为保障每一位摄影师的人身安全,此次采风活动暂不接受70岁以上者及患心脏病等重大型疾病人员报名参加。

  (2)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摄影师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显示近7天内未离开南京市,并配合在出发前签订健康承诺书,严禁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3)本次出行请摄影师们需自觉规范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出行。保持景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要拥挤,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不要随地吐痰。

  (4)摄影器材需由摄影师自带,自行负责财产安全。

  (5)摄影师要严格按照活动安排自觉遵守纪律,按时参加,服从统一安排,不得擅自中途离开。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